batch_IMG_2459.jpg 

在我往返這麼多國家  若有人問我哪一個城市讓我最想一去再去  我一定不假思索地回答:「紐約。」

如果是組員一定無法理解  因為紐約班一飛就是14小時起跳  光想到要關在飛機上這麼長的時間  不要說是乘客  連組員自己都避之唯恐不及  

但我不一樣  我對紐約的愛一定超乎你所想像

打從姐還小時  第一次聽到Jay Z feat Alicia Keys的Empire State of Mind

我小小的腦袋就深深地被MV所有景象和歌詞所吸引  如同洗腦一般  我每天每夜都重複聽著這首歌


In New York!! 紐約 
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of, 由夢想築成的都市叢林 
There's nothing you can’t do, 你可以為所欲為 
Now you're in New York, 現在你就踏在紐約 
These streets will make you feel brand new, 街道讓你耳目一新 
the lights will inspire you, 霓虹燈令你鼓舞 
Let's hear it for New York, New York, New York 來聽聽紐約要告訴你些什麼 


紐約  這是由夢想建築成的都市  你可以在這裡做你任何想做的事情  

彷彿只要身在紐約  就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或做不到的



長大後  有了翅膀   瞬間夢想之城就離我這麼這麼近

第一次拿到紐約六天班  我的心就像熱鍋上的爆米花不停的急速跳耀

「天吶,我真的要去紐約了!」

batch_IMG_2308.jpg 

第一次看到自由女神像

我的心情應該沒比當年的新移民平靜到哪去(笑)

她右手高舉著火焰 左手抱著美國獨立宣言簽署日期的書冊 腳踩著斷裂的鐵鍊

這是象徵自由與歡迎新移民的象徵

batch_IMG_2299.jpg 

batch_IMG_2307.jpg 

我可以體會當時的新移民 在遠渡重洋後

遠遠的看見這尊女神像  內心會有多麼激動

她好像在說著:「歡迎來到自由的新大陸  在這裡你們將不再是奴隸  我給予你們機會  讓你們在這裡證明自己的價值 成就事業 成就自我」

只要她在的一天  就代表著自由照耀著世界

batch_IMG_2315.jpg 

從自由島上眺望曼哈頓市中心  儘管那天為了一睹自由女神的風采  毒辣的太陽送我兩條曬到脫皮的手臂  但我內心仍然感到大大的滿足 :D


看完了自由女神像  怎麼能錯過華爾街金牛呢

batch_IMG_2355.jpg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要摸華爾街金牛的蛋蛋  據說會發財之類的  從照片上也可以看到牛蛋蛋被摸得金嚇嚇

但是因為美國人真的很淘氣  就是因為知道很多觀光客愛摸華爾街金牛  所以他們都會在牛蛋蛋上面撒尿  

So... 我站著跟它照張相就好啦!

batch_IMG_2364.jpg 

拍了一張很不盡責的華爾街   代表我踩過點了 :D


OMG是時代廣場  我就站在世界的十字路口!

batch_IMG_0391.jpg 

紐約時代廣場  就位於百老匯街跟第七大道交匯處

巨大密集的霓虹燈廣告  每一個象徵紐約的強烈性標誌  讓這裡不論白天或黑夜   都這樣的璀璨無比

在這裏你不會感到有天黑的一天  因為霓虹燈版已經密集到媲美拉斯維加斯

batch_IMG_0307.jpg 

在離時代廣場不遠處就是韓國街  我們俗稱的K town

記得是10多塊美金  就可以有豆腐鍋  烤肉  白飯  附送一條烤魚  還有無限供應的小菜

讓我在異鄉也可以滿足我的亞洲胃



其實我覺得紐約  可以很成熟   也可以很dreammy

在這裏  我也可以像個小女孩永遠不用長大

走進百老匯劇場  看了第一齣音樂劇獅子王  把我完全的拉回童年  

那熟悉的故事跟朗朗上口的音樂  這完全是我童年的記憶啊   看到最後不禁濕了眼眶

當然  我也可以轉身選擇馬克白的劇 Sleep no more  

驚悚  懸疑  具有張力的節奏   追隨著演員一起在場景中迷幻移動   我分不清我究竟是幽靈還是真實的人   

batch_IMG_7618.jpg 


如果你也跟我一起走過慾望城市的每一季

那麼來紐約你一定不能錯過拜訪劇中Kelly的家  雖然現在因為遊客太多主人不堪其擾

已經在門口拉起了封鎖線  但是走在這電影 電視劇中才會出現的高級住宅區

想像著自己的曼哈頓情緣  也是滿足我小迷妹的渴望

轉個彎  我要帶妳去吃Kelly最愛的杯子蛋糕   MAGNOLIA BAKERY  凱莉喻為全紐約最好吃的杯子蛋糕!

batch_IMG_0245.jpg 

batch_IMG_0258.jpg 

batch_IMG_0259.jpg 

走在這個上流社區的街頭  有一秒錯覺自己就是慾望城市的角色

但說到這個全紐約最好吃的杯子蛋糕  是非常甜又有點硬的美國正統杯子蛋糕  巧克力 香草 焦糖都是人氣口味

香蕉布丁是隱藏版美食  要個別跟店員說他才會拿給你喔

不要說姐姐沒告訴你  如果要吃的話買一個淺嚐即可  不是美國人的我們真的吃不慣



在離凱莉的家不遠處  有個我每次到訪紐約都會去的地方  雀爾喜市場和高架公園

batch_IMG_0205.jpg 

batch_IMG_0206.jpg 

batch_IMG_7615.jpg 

batch_IMG_0216.jpg 

有看到照片中經過的廢棄鐵軌嗎 :D

雀爾喜市場本來是個工廠  是美國著名的餅乾大場舊址  但隨著餅乾工廠的搬遷  這棟百年的建築物保留了原本工業時期的內部及樣貌

演變成現在的商辦大樓  並在內部設造一個新的水池  時不時會請藝術家來為大樓打造新的樣貌和裝置藝術  絕對是紐約必來之地

而鄰近的高架公園  前身是沿著曼哈頓碼頭來運送貨物的高架鐵軌  時日至今原本只有荒廢一途  但在紐約人的堅持下  這條鐵軌才得以保存並加以綠化  也讓這些老靈魂能以新的型態繼續傳承活躍  

batch_IMG_7611.jpg 

batch_IMG_7569.jpg 

batch_IMG_7565.jpg 

另外  一定要隆重推薦!  來到雀爾喜市場不能錯過的The Lobster清蒸龍蝦

據說這裡的龍蝦  是全紐約品質最好的龍蝦  都是從美國的緬因州現撈直送到紐約

當然我還沒機會去嚐過波士頓的龍蝦  據說也是非常厲害又便宜!

但就the lobster的龍蝦來說  肉質Q彈緊實  咬下去滿滿都是蝦的鮮甜味  我第一次體會到龍蝦肉塞滿我整口的感覺  那種感動真的不是言語可以形容

如果再滴上幾滴鮮檸汁  或是沾點龍蝦旁附上的奶油  那種魂牽夢縈的美味總讓我每次到紐約都盤算著什麼時候再去大啖一隻龍蝦(笑) 


其實說到紐約的龍蝦  我還有另一個必吃的隱藏版名單

地點就在這The Plaza的樓下  The Plaza鄰近中央公園旁 樓下有一家叫Luke's  他的Lobster roll也是讓我哭的紐約美食啊(是要多感動)

batch_IMG_3042.jpg 

這個龍蝦卷我誠實的說非常的小  大概一個手掌大都不到

但是它香脆的麵包配上咬下去會噴汁的龍蝦肉  我真的好怕以後飛不到紐約我該怎麼辦!!!

batch_IMG_2845.jpg 

batch_IMG_2844.jpg 

The Plaza的樓下不僅僅有Luke's  還有Lady M  我都稱她是龍蝦卷的好朋友

每次吃完龍蝦卷  都會想來一塊Lady M的蛋糕做個完美Ending(笑)



吃完了龍蝦卷跟Lady M 一定要到旁邊的中央公園走走  呼吸一下城市的芬多精

batch_IMG_2848.jpg 

中央公園的湖  是我用全景模式照的所以有點怪  大概我中線又沒對好吧(汗)

說到中央公園  曾經我以為中央公園的周圍都是曼哈頓的黃金地段  

但最近我才知道  原來這麼大的公園東南西北面地段是不同的價碼!

還有個趣聞是  要在中央公園邂逅曼哈頓黃金單身漢  那您要找遛狗的人  但不能找慢跑的人

原因是遛狗的人確定家一定住中央公園附近  但是慢跑的人可就不一定了(笑)

以中央公園為中心  有許多博物館分散在四周

本來我是打算去MOMA當代藝術館的

但剛好就這樣走到大都會博物館  中央公園大到如此靠杯腿已經酸到不想再走的我  只好進去晃一下

batch_IMG_3054.jpg 


batch_IMG_3031.jpg 

batch_IMG_3032.jpg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門票是自由捐獻  非常值得一看  他保存了上百件埃及文物  數量及完整度僅次於大英博物館

但因為真的靠背的大   我記得那天我是3點進去  逛完埃及區就已經要關館了  簡單來說就是個夏天避暑冬天避寒的好所在


batch_IMG_0349.jpg 

接著我們來看看第五大道上的聖派翠克教堂

如果有看過新娘大作戰的你  一定不會忘記這就是凱特哈德森跟安海瑟薇在劇中反目成仇後所搶的唯一指定結婚教堂  據說在聖派翠克教堂結婚是紐約上流社會的定番程序

在精品林立的第五大道上  要忽略這樣唯美的哥德式建築教堂實在也是滿難的!



batch_IMG_2892.jpg 

batch_IMG_2332.jpg 

MIB第一集的派攝場景  夕陽下的布魯克林大橋

在這片藍天下我大口呼吸著紐約的空氣  這一切就跟夢一樣不真實



如果紐約的白天是個走在cat walk的時尚女性  那她的夜晚就是風情萬種的千面女郎

在我登上帝國大廈後  便迷失在這五光十色的絢麗中  這個城市到底是什麼東西  令人如此的炫幻神迷  

batch_IMG_7575.jpg 

batch_IMG_7579.jpg 

batch_IMG_7585.jpg 

batch_IMG_7586.jpg 

迷戀紐約的原因千千百百種  除了愛紐約精神中的求勝求生意志  這個城市只要你肯做  她永遠不會對你說不可能

也愛上她是20世紀世界文化交匯的場所  所有新的舊的   最好最壞的東西   都可以穿越百年在這裡看見

我的紐約還沒有探索完  等待每一次新的發掘 探索她不同的驚奇

to be continued :)


延伸閱讀:○New York●紐約地鐵初步攻略

延伸閱讀:○New York●來紐約,不吃牛排嗎?Peter Luger steak house


來找我玩吧:Live Travel Enjoy 😉



arrow
arrow

    Hi, this is C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