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對印度的印象是什麼呢?

高達40幾度的烈陽照射?亂七八糟的街道?漫無天際的喇叭聲和嘟嘟車?明明是三線道的馬路硬生生被擠成六七八線道?數不清的牛大剌剌的走在路上?穿著傳統服裝的蹲在路邊的印度居民?

其實在還沒踏進Hauz Khas Village之前 我對印度的觀感就像上述一樣 

但我們今天要去一個完全無法跟印度聯想在一起的文青村-Hauz Khas Village

裡面滿滿的藝術小店 個性餐館和時尚服飾店 讓遊走在裡面的外國遊客完全無法聯想這裏就是印度 

But yes, you are in India, welcome to the Hauz Khas Village!!

(下圖水庫旁那些紅點點聚集的區域)

batch_螢幕快照 2015-10-10 下午4.23.02.png 

在進入Hauz Khas之前 我們先來聊聊Hauz Khas的歷史

Hauz位在新德里的南邊 是個富裕且歷史悠久的區域 建立的時間點可以追朔到新德里成立之前

Hauz Khas在烏爾都語中 Hauz是水箱(湖泊)的意思 而Khas則是皇家royal 顧名思義Hauz Khas就是皇家水庫的意思

這個水庫建來供當時的宮殿Siri Fort(裡堡)來使用

時日至今 宮殿城堡已成廢墟 但沿著水庫周圍新興各式商店及新銳設計師的進駐 轉變為時尚設計的所在地

在90年代末 各式餐館開始在這裡發展 目前此處已有40多家餐廳 酒吧 酒館 跟咖啡館 如果稱之為印度的文青村一點也不為過

 


batch_IMG_3765.jpg 

這次我們來到Hauz Khas Village的重點 是要前往的餐廳叫Yeti 一間販售喜馬拉雅菜的餐廳

很神奇吧 喜馬拉雅菜是什麼東西 我長這麼大還真的沒吃過

Yeti的位置在三樓(或是二樓)

餐廳的招牌就是一座Q版的喜馬拉雅山被放在盤子上的標誌

batch_IMG_3761.jpg

這是一個狹長又充滿陳年木頭味的走廊

沿著樓梯我們往上走 尋找心目中的美味Yeti

batch_IMG_3759.jpg 

沿著樓梯往上爬 也是有許多看起來不錯的小餐廳跟酒館

batch_IMG_3758.jpg 

不知道爬了幾層 突然抬起頭來就看到了Yeti

batch_IMG_3760.jpg 

這座不起眼的小門 就是我們尋找的美味 


打從一進門 我就深深的被這異國風情的感覺吸引

batch_IMG_3735.jpg 

batch_IMG_3736.jpg 

batch_IMG_3737.jpg 

batch_IMG_3739.jpg 

batch_IMG_3749.jpg 

batch_IMG_3740.jpg 

batch_IMG_3742.jpg 

環境非常乾淨 擺設古色古香 有點西藏 有點尼泊爾 又有點印度 一種說不上來的獨特味道



batch_IMG_3743.jpg 

服務生在我們坐定後 馬上為我們送上菜單

菜單的封面依舊是Yeti的標誌 Q版的喜馬拉雅山被端在盤子上(笑)

batch_IMG_3751.jpg 

菜色種類非常多 但老實說身為觀光客的我們 還真的是一道菜都看不懂呢(汗)

但 組員就是有“吃好道相報“的傳統 不會點菜沒有關係 我們拿出姐姐推薦我們的食物照片秀給服務生看

他馬上就知道我們要點什麼東西(笑)

batch_IMG_3750.jpg 

batch_IMG_3746.jpg 

Ice Tea 非常好喝! 在印度待了這麼久 真的對印度的飲料有點感冒 我們不知道在這趟旅行喝了多少可樂雪碧 

沒辦法 那是最接近我們家鄉的味道(可樂雪碧平常在飛機上都不喝 結果被放生印度就一直喝)

這杯Ice Tea說穿了就是雀巢檸檬茶(笑) 但不要小看這一杯 這可是對外出半個月的旅人一個極大慰藉啊

batch_IMG_3748.jpg 

Yeti附的三種醬料 可以拿來沾任何料理

我記得白色的是芝麻醬 另外兩個紅通通的我分不出來 但是那兩盆共通點就是非、常、的、辣

請大家酌量適用

batch_IMG_3753.jpg 

炸蘑菇 這道菜我們非常愛吃

料理的方法是先將蘑菇炸過 再拿去炒

鹹鹹辣辣的非常下飯 已榮登這趟旅行的愛菜之一

batch_IMG_3752.jpg 

這個拼盤我們點了兩大盤 外加點了兩顆steam bread(就是圖右的蒸花卷)

它其實一盤是一人份的主食 一顆花捲配上三種風味小菜 和一點涼拌沙拉

上面那一坨咖啡色的是說不上味道的豆子

左邊則是酸酸辣辣的馬鈴薯

下面的更妙了 是乾乾硬硬的炒泡麵 就像是王子麵炒的辣辣乾乾的 很順口好吃

配著花卷吃 一口接一口就把這些風味小菜吃光了 

我說不上到底好不好吃 可是到現在還是會懷念這個大盤的獨特的滋味 邪門了

batch_IMG_3754.jpg 

服務生還推薦我們點了這個類似皮帶麵的湯麵

我覺得有點像台灣的家常麵 搶鍋麵那樣的味道

很符合我們的亞州胃 也是好吃!

batch_IMG_3756.jpg 

這個我一定要鄭重推薦 Yeti的明星菜 MOMO

他吃起來像是蒸餃 非常 非常 非常的好吃(好吃到我要強調三次)

我們點了雞肉的MOMO跟素食的MOMO

在印度真的太多東西都是素食的

所以看到有肉的菜都覺得特別興奮(無肉不歡的一群人)

但是竟然是雞肉的MOMO味道普通 素食的MOMO好吃到我們說不出話來

果然這裡還是素食大國印度啊 料理素食的功力無人能及 

batch_IMG_3757.jpg 

這個我就有拍菜單了 可見它好吃的程度已經榮登我在印度的第一名

記得喔 是MOMO 餃子 口味一定要點vegetable的

事後我也包了一份回去給我同事吃 我同事也驚呼沒有在印度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

姐這次不藏私的推薦給你們(笑)

不過最後四個人到底吃了多少錢我也忘了

記得是不便宜 但是印度的物價相對低廉 所以吃這一餐下來也沒有覺得貴到哪去 



batch_IMG_3768.jpg 

告別了Yeti 我們開始在Hauz Khas Village的小巷走走晃晃

每一間小店的陳設都非常的精緻

有那麼一個錯覺這裡根本就不是印度

batch_IMG_3766.jpg 

連賣傳統服飾的店都很高級

batch_IMG_3769.jpg 

batch_IMG_3773.jpg 

首飾耳環

batch_IMG_3774.jpg 

個性設計的包包店

batch_IMG_3775.jpg 

batch_IMG_3778.jpg 

之後隨著天漸漸黑了 我們也跟著啟程回飯店

沒有機會去看看裡堡舊址跟水庫有點遺憾

但如果還有時間的話 這裡很值得大家細細尋寶跟探索

來到新德里 請千萬不要錯過Hauz Khas Village 這個印度文青匯集的場所喔(笑)


最後提供Yeti的地址供大家參考

地址:50 A, 2nd Floor, Hauz Khas Village、Deer Park, Hauz Khas、New Delhi, Delhi 110016、印度

電話:+91 11 4067 8649


因為這個Hauz Khas的範圍有點大我不知道如何界定

就用好吃的Yeti當作指標吧 反正到了Yeti 就是身在Village裡面了(笑)

以上 :)

arrow
arrow

    Hi, this is C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