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_悲慘世界1.jpg

觀看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是我這次倫敦行 指定絕不能錯過的行程

主要因為Les Misérables在倫敦是長駐型音樂劇表演

我在多年前就耳聞它雖然幾乎天天上演 卻場場爆滿 一票難求

長紅暢銷的的原因 除了演員個個表演精湛到位 還有那些令人動容的音樂配樂

如那首被英國蘇珊大嬸又在唱紅的名曲"I dreamed  a dream"

讓看過表演的人無一不起雞皮疙瘩 回味無窮

 

倫敦_悲慘世界2.JPG

我事先在台灣上網訂票時就發現 

這齣經典名劇的票是60~100磅起跳 而且位置還是非常偏遠的樓上

這昂貴的價錢又不高的CP值讓小資女我還真的下不了手...

所以我改變策略 計畫在倫敦行的幾天 只要有空閑我就繞去劇院附近的半票亭【註1】遊蕩

很幸運的 我在第一次去劇院旁的半票亭詢問 就讓我買到三天後禮拜一晚上的票

它是最靠近舞台的票 一張票才55磅!

幸運的連售票人員都笑著對我說:「Girl how lucky you, it's lovely monday!」

 

倫敦_悲慘世界3.jpg

期待許久 當天是個飄著雨的夜晚

氣溫低到路上行人都穿起了厚重的大衣

不得不說英國人穿起大衣真的很好看

 

倫敦_悲慘世界4.jpg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在Leicester Squae旁的Queen's Theatre常駐演出

Queen's Theatre旁邊就是中國城

當時冷冷的天 陰陰的雨

本來打算在中國城內一家Viet Food吃一碗有熱騰騰熱湯的生牛肉河粉

但是無奈演出時間快到 只好作罷

話說這家Viet Food越南菜在這裡非常好吃  

如果我能再看一次Les Misérables 我一定要提早預留時間先吃碗美味的河粉再進去看劇

 

倫敦_悲慘世界5.jpg

在開演前 大家都習慣先來劇場的 Bar喝一杯 聊聊天

無論是坐在吧檯 或是拿著酒杯與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天 都是一份愜意

 

倫敦_悲慘世界6.jpg

因為不喝酒 所以我們提早就入坐 

一入場就被這大大又色塊斑斕的舞台給吸引

Queen's Theatre有一千多的席位 分佈在三個樓層

分別是第一層與舞台同層的stalls、第二層dress circle、及第三層upper ciecle

 

倫敦_悲慘世界7.jpg

除了stalls的位置很好 可以近距離地看到演員的表情

第二層dress circle前排的票一樣也不便宜 

雖然離舞台遠一點點 但也是可以清楚地感受演員的表演張力

第三層upprr circle就必須要租望遠鏡 才可以看到演員的表演

 

倫敦_悲慘世界8.jpg

我們很幸運的買到stalls的位置 真的看得好清楚 感受劇情的震撼力更是加成

雖然這次我們買到了很實惠的票價 

但對英國人來說 花個一兩百磅去看一齣心愛、經典的音樂劇 

這是再值得不過的享受 對他們來說並不會不捨

 

倫敦_悲慘世界9.jpg

很快的 燈光漸漸暗下來 觀眾紛紛入席就坐

我們也帶著期待的心情關掉手機 準備好好的享受一場視覺與感官的饗宴

因為無法給大家看精彩的內容

所以我也上youtube找了劇中我最愛的“I dreamed a dream”給大家欣賞

即使到現在我聽到這首歌 彷彿還能感受到傅安婷的悲憤絕望

但仍不願放棄希望的對天懇求 

 

 

如果你未來有計畫去一趟英倫

這樣的視覺饗宴你絕不能錯過 看過不會後悔的!

 

 

【註1】:當初我是從地鐵Leicester Squae Statin出來,沿路就有很多出售近期票的半票亭。我當時沒有指定哪一間,沿路走沿路問,碰碰運氣囉,我喜歡這種意想不到的驚喜 :)

 

 

 

 

 

 

arrow
arrow

    Hi, this is C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