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collage.jpg 

1789 cafe 很早以前就被我列入口袋名單中 列為必定要光顧的甜點店之一

無奈之前工作就是飛來飛去 累得跟條狗一樣 好不容易趁這次休假期間才有機會光顧這間夢幻的甜點店 

吃完的感想就是:我真的感動到快升天了



batch_batch_FullSizeRender (2).jpg 

這間甜點店的全名是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Cyrille Courant是法籍甜點師傅 也就是老闆本人的名字 位置就在忠孝新生站五號出口走出來不遠處

batch_batch_IMG_7911.JPG 

店門口非常的精緻簡單 是間非常有質感的店面 乾淨的色調跟裝潢 座落於仁愛路的林蔭大道上 讓人走過一不小心就以為是精品店 

但後來想想也沒錯 1789的泡芙就是甜點中的精品 擺在盤中會讓人捨不得動刀吃它啊

batch_batch_IMG_7877.JPG 

店內的擺設非常簡單 一入門就是精緻的甜點櫃 

特別吸引我的就是這面透明的櫥窗 可以看到甜點師傅在裡面製作這些美麗的甜點 我曾經佇立在這個大面的玻璃床前望著師傅們的巧手 翻糖、擠餡、擺飾 每一個步驟好像有魔法一樣 讓人著迷又目不轉睛的看著 

而這位優雅的法國紳士就是我們的甜點主廚 Cyrille Courant先生 

基本上這間店名會以1789為開頭 一方面是象徵法國大革命的那一年 也代表著享受甜點的風潮 不再是皇宮貴族的專利 也步步地由宮廷進入一般家庭

batch_batch_IMG_7887.JPG 

所以我們挑了一個可以看著櫥窗的好位置 準備進行一場視覺以及味覺的饗宴 :p



batch_batch_IMG_7909.JPG 

選好座位後 我們便移動去甜點櫃前面挑選我們喜歡的泡芙

而甜點櫃主要以閃電泡芙(Eclairs)跟巧克力為主 還佐以一些簡單卻精緻的蛋糕

Eclairs在法文的原意為閃電  它的名字是因為它閃亮的外層時如同閃電般

而另一說法為它們的美味 可以讓所有的女士們在享受此甜點時如同閃電般的速度

batch_batch_IMG_7910.JPG 

相信我 光看著這些泡芙 你絕對會傻在這裡好幾分鐘 因為每一款美麗的閃電泡芙 都像在對你說著:選我吧 我是最美味的 不選我你將會後悔

而在挑選泡芙的時候 親切的店員Nicole也為我們做了一些推薦 

batch_collage2.jpg 

在經歷天人交戰後 最後我們選了以上三種口味的泡芙

分別由上而下是 京都抹茶奶油、焦糖鹹奶油、烤蘋果香草奶油

店內還有提供茶、咖啡、house wine 很適合與好友在飯後相約到店內享受 

batch_batch_IMG_8198.JPG 

對我來說 這些甜點不能讓人一手拿起甚至大口吃掉 (即使他名為閃電泡芙)

因為這樣會浪費它 更無法吃到它應有的細緻以及美味 它適合用刀叉慢慢的 一口的細細品嚐

這可能對於忙碌的都市人來說是種奢侈 但正因為我們因為匆忙而錯過太多美好的事物 甚至連一杯咖啡 好好的去享受它甘醇的時間都覺得奢侈

但是踏進1789後就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 店內沒有吵雜的人聲 只有輕柔優雅的音樂 好像所有繁事俗物都與外界隔離 唯一你應該專心的 就是放鬆自己 挑選一杯咖啡 享受這些來自宮廷的甜點

在煩擾的城市中尋找一點靜謐與安詳 從精巧的甜點去品味人生的美好 追求一種精神的享受

batch_collage.jpg 

N° 41 京都抹茶奶油

季節限定款 這是我有抹茶控的朋友指定的

在挑選時碰巧跟德國籍的老闆娘聊天一下 發現他們也是從京都回來 我想這些抹茶類的口味應該是挑惕的老闆從日本空運扛回來的 :p

在吃了之後也是不讓我們失望 內餡濃濃的抹茶味 不是一般那種加了綠茶香精的甜膩抹茶內餡 

而是吃得到一點點微微的苦 些許的青草香 濃濃的茶味 好像是真的吃了濃濃抹茶的感覺

就連我對抹茶挑惕度100的朋友也是讚不絕口

 26 烤蘋果香草奶油

這是親切的店員Nicole在我們猶豫不決時 推薦我們吃的口味 也說這是她最喜歡的口味 :p

內餡的部分適用原味卡式達醬來做搭配 上面那一片晶瑩剔透的果凍片 裡面充滿了滿滿的烤蘋果果肉 單吃一口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烤過的蘋果去除了鮮果本有的青澀酸度 留下了香醇而成熟的酸甜感  整體搭配起來清爽而不膩 很適合不敢吃太甜的人食用

4 焦糖鹹奶油

這個是我指定必要吃到的口味 除了我本身非常愛焦糖系列的甜點 這款泡芙也是網路人氣指名萬年不敗的口味

這款泡芙吃的時候 記得一定要切一點泡芙上的鹹奶油伴隨入口 

鬆軟的派皮與內餡的卡士達焦糖醬第一時間在口中爆發 隨後鹹奶油的提味伴隨著焦糖卡士達醬使其變得更加甜蜜 最後焦糖細細微妙的苦味 在細細品嚐中顯現 

重滿層次的口感 對我來說是個無與倫比的感動



batch_batch_FullSizeRender (3).jpg 

在品嚐美味過後 我又開始環顧店內四周

batch_batch_IMG_7893.JPG 

batch_batch_IMG_7894.JPG 

batch_batch_IMG_7898.JPG 

櫃內滿滿的巧克力又吸引我的注意

這時候Nicole剛好有空閒 所以我們聊了一下

在Nicole的介紹下 我發現法籍甜點老闆瑟瑞爾的堅持

他所製作的巧克力都是用純正 新鮮的原料下重本製作

在瑟瑞爾的眼中 所有被加入油酯的可可 都不被稱作巧克力

其實我非常可以明白他所說的 就像是我們小時候喜歡吃的大波露巧克力 

其實都不是純正的巧克力 而是被添加許多化學油酯與調味料的加工食品

batch_batch_IMG_7900.JPG 

batch_batch_IMG_7903.JPG 

可愛的德國籍老闆娘跟Nicole正在招呼絡繹不絕的客人

batch_batch_IMG_7904.JPG 

看著櫥窗中的甜點師傅不停地製作甜點

batch_batch_IMG_7906.JPG 

在經不起巧克力的誘惑下 我也點了兩顆巧克力來品嚐

這些巧克力的美味我就不再多敘述 我只想說瑞瑟爾的甜點 我吃下肚裡覺得十分舒服 

我相信這絕對是師傅對於食材的挑惕以及用心 

的確在台灣連續爆出黑心產品事件

組員們飛到世界各地 也都紛紛選擇在國外挑選食用油、堅果、原料、醬料 等等食材搬運回台灣

畢竟大家想給家人吃的都是最安心的以及最好的

但在1789我可以吃得很放心 因為我知道老闆對食材的來源比我還要更挑惕 很多東西都是不惜重本空運來台

batch_batch_IMG_8200.JPG 

最後要離開時 有榮幸可以跟老闆娘和老闆合照到 也留下的美好的Ending :D

對於1789 他的食材用心度可以看見 不管是泡芙還是巧克力味道都非常的鮮明 從細細品味中可以感受到這些甜點師傅們的用心以及堅持  

只願意把最好的產品獻給顧客 非常值得推薦大家造訪 



官網:http://www.1789.com.tw/

FB粉絲團: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1號

電話:02-3322 2089

營業時間:Tuesday – Sunday  11:00 – 20: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Hi, this is C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