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0062  

還記得那天  從新德里起飛至台北

一如往常起飛後我們忙著應有的服務流程

用完餐後 隨即開始免稅品的售賣

這個航班的客群

多是從新德里要轉機到別的國家的印度人

以及從羅馬回台灣的台灣旅行團

其實客人都已經非常疲憊了所以買氣低瀰

推著免稅品車的我們很快繞了機艙一圈

在回去廚房的路上 遇上乘客要買化妝品跟香水

是一對很客氣的台灣女孩

由於客人無法決定要挑選哪組香水

燃起我熊熊的介紹魂

我開始熱心的跟她們一起翻找雜誌推薦香水

 

 

突然間 真的是一秒之間

飛機開始劇烈晃動

下一秒整台飛機急速的往下墜

當下我們急忙踩住免稅品車的煞車並往下蹲試圖保護自己

但是墜的速度實在太快車子跟我在走道上都幾乎飛了起來

此時客艙裡面除了客人的尖叫外

我記得兩旁的客人抓住我的手臂試圖拉住我並大喊:「小心!!!」

再下一秒,飛機停止下墜,起碼是持平穩定住了

我們跌坐在地上 車子也「碰」一聲的回到地上

強烈亂流的警示聲響起 「All passengers and cabin crews fasten seat belt now!!」

此時嚇壞的我們還是在晃動中急忙的把免稅品拉回廚房 避免車子造成危害

回到jump seat上的我驚魂未定的望著客艙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可是怕一哭就會影響客人情緒讓他們更害怕

所以我還是強裝鎮定

這是我飛近3年來遇過最強的不可預期性亂流

 

 

等到氣流稍微平穩了

客艙經理第一秒衝出巡視客艙查看有無傷者

所幸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有繫好安全帶

只有一位乘客沒繫上安全帶撞到

我們連忙提供冰袋給客人冰敷撞到的地方

當我同事經過剛才我們飛起來的區域

乘客們一張張擔心臉龐的問著

「小姐,妳們有沒有怎麼樣?沒受傷吧?」

「妳同事她沒事吧?剛剛都跌倒了不要緊吧?」

「剛剛真的好驚險,妳們都沒事就太好了!」

回到廚房 同事對我訴說剛剛台灣客人對我們的關心

讓我緊繃的心情瞬間安定萬分

但眼淚卻還是不爭氣掉了下來

乘客們的關心 讓我感受到我們不是一個人

 

 

 201101241  

當飛機順利的抵達桃園機場

下機時 每位乘客對我們說著:「謝謝妳們!真的辛苦了!」

我的感動是平常的十倍

曾經我以為機組人員才是我的家人

而乘客 就是我們該款待的乘客而已

但今天

我卻意識到 不論是乘客還是組員 

在同一架飛機上 一樣關心著我們的安危 

在危急的時候拉住我 避免我往上飛

甚至還事後關心我們有沒有受傷

我想 從今以後我會對乘客的定義改觀

相逢自是有緣 

在同一架飛機上 你們都是我的家人

謝謝你們

如此貼心的乘客們

謝謝你們

也讓我發現,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永遠是人

 

 

arrow
arrow

    Hi, this is C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