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12.JPG 

每次當有人問我「為什麼妳想當空服員?」「空服員是妳從小的夢想嗎?」

我總是尷尬的笑笑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是吧,是我的夢?但好像也不是?好像比較像是賭一口氣?」

「對,其實就是賭ㄧ口氣想證明自己。」

這個故事要說回到2010年畢業前的那個五月

跟每個大學準畢業生一樣 我跟我朋友坐在電腦教室瀏覽著網頁

茫茫的不知道自己該去何方

突然間我們滑到了航空公司的招考廣告

就這樣 一個人提不起勁 但兩個人總會互相慫恿壯膽

我們就這樣誤打誤撞的考到了複試

當時的我們什麼也沒有

頭髮是一頭亂綁的雜草 

衣服是借鄰居姐姐的面試套裝 

高跟鞋也是在台北地下街買的299一雙素素醜醜的包鞋

但我們有的 是一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 

和一雙涉世未深卻真誠無比的雙眼及笑容

結論是 我們都是後補 但我的朋友後補上了而我收到了遺珠信




IMG_4054.JPG 

「怎麼可能我會考不上,這是不可能的事。」

這個不服輸的種子就在我心中默默的發芽

是不是十分的幼稚(笑)

但也許就是這樣不服輸的性格

我開始去研究如何補強我不足的地方

外表、語文能力、志同道合的戰友

能夠補強我服務經驗值的工作或是志工經歷

在假日的時後還會逼我親朋好友看我走台步跟儀態給我建議

甚至我會去學習一個當時很紅的空服看板姐姐

我研究她的無名 看她的妝容 學習她說話的語調

一心就想著我要成為像她一樣美麗溫柔的可人兒

「不放手 直到夢想到手」就是我當時的slogan

從2011年一直到2012年

國泰、華航、新航、卡達、全日空 每一次每一家招考我都去

但每一次不是又遺珠 就是第一關就敗羽而歸

我可以明白考試被否定到絕望的心情是如何

但希望大家能知道

有時候真的不是你不好 哭過後檢討過後 你一定要相信再來一次我就可以!

BTW檢討不是要你鑽牛角尖 不要懊悔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因為那並不構成你考試失利的點

ex.我今天考試擦大地色眼影,別人都擦粉色紫色,是不是我不夠亮眼?

寶貝 煩惱這種事還不如先訓練自己如何一開口就讓全場被你吸引吧!




IMG_5786.JPG 

在考試的途中 我有給自己設停損點

我曾覺得要考空服員就是要做服務業的工作才會加分

但在2011年考到年底都一再失利時

我決定要去找一份穩定 自己非常有興趣的工作

這是我給我自己的停損點

對我來說 我沒有放棄空服夢 但我必須要為我接下來的人生做點打算

很幸運的 我在一家日本網路公司工作3個月 就被一家外商公司相中

順利的跳槽到夢寐以求的外商公司

不知道是心境開了 或是已經不再執著一個唯一的目標

我覺得我在接下來的空服應試中 表現的特別如魚得水落落大方

2012年年中開始 我陸續接到港龍跟華航的錄取通知

當時我的主管極力的表示慰留

他告訴我:「我沒辦法馬上付妳這麼高的薪水,但我會全力培養妳成為公司的人才。妳要眼光看遠,看的是未來的十年。」

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有多麼的心動啊

但念頭一轉 我告訴我當時的主管:「如果我沒有去走過這一遭,我想10年後的我還是會後悔吧。」

對阿 我相信什麼樣的工作只要肯學 從頭來過都還是可以的

但是空服員這樣的工作 如果錯過了這次 可能這輩子就與世界擦身而過了

所以現在我就在這裡啦(笑)




IMG_2638.JPG 

工作到目前的心得覺得 雖然這是一份錢普普事少離家遠的工作

但我愛死它的零壓力  和工作快樂同事跟家人一樣

下班就是把事情都留在飛機上 脫掉制服後你就是你

沒有公司 沒有老闆 沒有趕不完的企劃 沒有24 On call的電話

脫掉制服後的一百種生活隨你盡情揮灑 ♥

最近我也見了一個老朋友 她目前是兆豐證卷當小主管

她告訴我:「我想要考空服員,請幫幫我。」

在一深聊之下 她告訴我其實一直都很嚮往我的生活 

每次看到我出國的分享 都會後悔當初自己為什麼沒堅持去考空服

或許像我說的 「不是我們的生活是最好,但是如果明明有這個機會卻擦肩而過,是會後悔一輩子的吧」

你也有空服夢嗎?

很歡迎跟我分享你們的心情故事 :)



服務專線:Live Travel Enjoy ♥

來找我玩吧 :D



arrow
arrow

    Hi, this is C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