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ch_IMG_0606.jpg 

 2013/07 記得我要去貼小鋼豆的前一天 再拍一下可以微笑的嘴 紀念我的牙套人生開始

在寫牙套回憶錄的同時

我也順勢翻了一下一路走來的照和時間

只能說有段時間的照片真的是醜到我要哭

希望不要嚇到任何人(哭)



其實在貼小鋼豆之前有個前置作業

陳醫生在我的倒數第二顆牙的牙縫間塞小圈圈

意義是要撐開我的牙齒間距好套齒環

batch_0_ring.JPG 

因為當時我沒有拍照小圈圈長什麼樣子

所以我上網找了示意圖

大概就是把上圖最小的橡皮圈 塞在你的牙縫裡

人客啊 這種牙縫被撐開的感覺

大概就像你牙縫卡超級超級超級大條又堅硬的肉渣 菜渣  

whatever 就是超級重的一個異物感

反正就是會一直要克制自己拿牙線把它剃出來



好啦 牙縫被撐開後

醫生在我倒數第二顆套了個固定鋼環

batch_IMG_4892.JPG 

看到沒 有個小勾勾的那個

因為我當時也沒有替小鋼環拍寫真照

所以這是我現在拍的 但當時我是先黏上排小鋼豆

把個月後才開始黏下排小鋼豆 

鋼環兄本人就是矯正拉線的固定基座吧(?)

雖然我覺得鋼環兄對我的主要功能比較是刮破我的口腔內側



小鋼環套好後 我們開始黏上排的豆豆

沒記錯的話

程序是橡皮圈撐開牙縫>>在倒數二顆牙上套小鋼環>>黏小豆豆>>在小豆豆上拉上鋼線

因為當時我還是個涉世未深的乖孩子

所以我很遵守公司的規定 裝了白色陶瓷小豆豆

多花了一筆錢的

但後來看我同學直接給我戴一口大鋼牙

瞬間覺得自己是白痴(乾笑)

其實現在流行隱適美 隱形牙套等等

但醫師告訴我 所有矯正器效果是最好的還是傳統鋼鐵矯正器 

因為拉力摩擦力都是最強 一次到位 

batch_IMG_0676.jpg 

當時做完上排的小豆豆 醫生幫我選了條軟性的線拉我的牙齒

當時我有試玩了一下那條線

非常軟 感覺是條沒有存在感的線

想都想不到只是放在矯正器上拉緊卻讓我上排牙齒酸軟到很想把它摳下來(哭)

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能小看矯正過程中的任何一個小東西




batch_IMG_0624.jpg 

當時戴完上排牙套 我就跑去香港玩

還搭到我同學的飛機(樂)

可是在香港的我  什·麼·都·不·能·吃

燒鵝啊 菠蘿包啊 港點啊 我都只能含著用口水軟化後硬吞

差點沒被噎死(到底是對吃有多執著)

batch_IMG_2302.jpg 

因為很不習慣牙套 所以照相都很怪

常常會出現這樣嘟嘴或鼓著腮幫的樣子

因為笑也不是 微笑嘴又凸凸憋憋的

batch_IMG_0706.jpg 

微笑的樣子就變這樣 嘴憋憋的

但相信我 這還只是「還好的初期」

之後會變得更可怕(掩面)

batch_IMG_0711.jpg 

開始在學習戴牙套笑著拍照

因為我真的笑點太低

不笑真的要我的命

batch_IMG_0723.jpg 

batch_IMG_0724.jpg  

吃東西真的慘

我有陣子上班都只能在飛機上吃麵包泡牛奶

大概撐了一陣子

我受不了大叫「我真的好想吃肉!!!!(哭)」

所以就在無印良品買了這把食物剪刀隨身帶著

他可以幫牙套人把食物剪碎碎的

雖然要用自己的牙咬碎還真的是沒辦法

但起碼這樣吞食物比較不會被噎死(笑)


寫完這篇我都想哭  感嘆我是怎麼活下來的

牙套回憶錄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牙套回憶錄] 就從找醫生開始說起吧

歡迎來找我玩 : Live Travel Enjoy :D




arrow
arrow

    Hi, this is C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