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ch_IMG_3950.jpg 

在我近半個月的旅行中

我們來到最後一站 位於印度北方的斯里納加, 喀什米爾(Srinagar, Kashimir)

這是一片與世隔絕的桃花源 風景美到你會忘記自己仍身在印度

我們住在達爾湖(Dal Lake)上的一座船屋

達爾湖 印度北邊海拔最高的湖

是由喜馬拉雅山的積雪融化而成

連綿數公里的湖光山色 構成一幅絕美的山水畫

batch_IMG_4320.jpg 

batch_IMG_4268.jpg 



我在這裡遇見一個台灣女孩

她叫 Linnie 正統的台灣土生土長女孩 遠嫁喀什米爾

她以及她的家族給我們濃濃的人情味到現在我還無法忘懷

batch_IMG_4375.jpg 

人嘛 出門在外看到同鄉總是特別的興奮

我們拉著她一直問 「是什麼樣的勇氣讓妳可以捨棄台灣這個地方,遠嫁到這個完全不同文化的城市?」

Linnie告訴我們 「曾經,我也不是個熱愛大自然的人。自從06年開始的西班牙朝聖之旅,讓我改變觀看世界的風景。2012年來到喀什米爾健行,深深被這裡壯麗的湖光山色所吸引,也認識了我先生。來來回回,走了,我又回來,終於在2014的下半年,我決定把自己留在這裡。」

我問:「妳習慣嗎?畢竟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

Linnie也回答我說:「其實就是學著去習慣,台灣,漸漸地不去想念。我嫁給了他,就是穆斯林妻子,我學習適應他們的生活。」


batch_IMG_4382.jpg 

天吶 這對我來說是完全超出我腦容量的事

的確 我可以體會Linnie說,這是一個笑聲永遠不會貧乏的村落,孩子們天真的笑聲及童語陪伴著我們;渴了餓了我們吃著民宿主人準備的瑪薩拉茶及碳烤的饢餅,沒有多餘的調味卻是越嚼越香;累了就躺在船屋的甲板上休息曬太陽,開心的時候坐在船上邊划船邊唱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因為沒有通訊,與所有的俗世隔絕沒有煩惱,這是跟鳥兒一般自由的生活

但這一切真的需要勇氣 一個很大的勇氣

我確信我絕對不是 born this way 的


batch_IMG_3955.jpg 

Linnie的公公是當地老經驗的登山導遊,帶領過無數的歐美觀光客登過百岳

他的英文非常的好,認真仔細地跟我們介紹有關喀什米爾的一切,為人風度偏偏 又優雅大方

他說過「能做些什麼,總比什麼都不做 來的好太多...太多...」

Linnie也告訴我們 「穆斯林的婦女,其實工作權極受限制,如果嫁作人婦是都要洗衣燒飯的。但是我很感謝我的公公和我的家人,他們體恤我一個外國媳婦遠嫁異鄉的不適應,並沒有要求我做任何事,並且也讓我有充分的空間可以做我喜歡的事。所以我開始想為這個家做點什麼,就也一起開始當嚮導了。」

聽到這邊我不經想「即使在台灣,如果是兩人共組一個家庭,畢竟婚姻是兩人的事,女生也不一定有這麼大的自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此時我看著 Linnie突然覺得她有點幸福



batch_IMG_4379.jpg 

記得那天是我們要離開的下午

我們坐在船屋的夾板上天南地北的亂聊

孩子們就在我們的身旁跑來跑去 

batch_IMG_4507.jpg 

batch_IMG_4511.jpg 

batch_IMG_4466.jpg 

batch_IMG_4407.jpg 

其中最令我無法忘懷的 就是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了

他們一點都不怕生

因為主要語言為喀什米爾語

但還是很認真的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們聊天  玩遊戲

其中最令我感到窩心的是 孩子們怕我們晚上在船屋被蚊子叮 

在吃晚餐的時候拿了防蚊貼片進來要我們一一貼在身上

batch_IMG_4459.jpg 

她們是一群像天使一樣的孩子啊

因為我們的離開 孩子們賣關子說要送我們一個禮物

結果我們收到了一封童言童語寫出的信

妹妹努力的用英文朗誦給我們聽

「 three girls are sweet... three girls are sweet...three girls are sweet sweet sweet...」

聽不懂吧! 但我們笑的心覺得滿滿甜甜的 

這是孩子們努力用僅會的英文表達出對我們的愛啊



batch_IMG_3984.jpg 

batch_IMG_4293.jpg 

batch_IMG_4326.jpg 

batch_IMG_4408.jpg 

回到台灣一直到現在

我時不時會想起在船屋上悠閒溫暖的時光

那個下午 坐在舺板上發呆 望著船來船去 時間就這樣過了 

也會時不時想起 Linnie 跟孩子們

不知道你們過得好嗎?



From Linnie Traveler 

「 妳可曾想過,有一天妳會在這裡,在喀什米爾,一個船屋的人家並跟他們一起生活?」

Linnie:「沒有,我一輩子都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生活在這裡。但這裡並不遙遠,對我來說  這裏是最接近天堂的距離。」 




arrow
arrow

    Hi, this is C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