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64.JPG 

圖:有看到我可愛的小牙套想衝出嘴唇say HI嗎?

咳咳...歡迎大家收看我的牙套回憶錄

為什麼人家是牙套日記 偏偏我卻是牙套回憶錄呢?

因為姐已經戴了整整兩年又3個月的牙套戴到我跟公司都快約滿了

從以前就開始吵著說要寫牙套日記 兩年過去了...部落格才剛開(掩面)

如果有老師要為我的人生用一個字下註解 我想應該就是【懶】

在這兩年之間 每個遇過我的人都驚呼「OMG! 妳是去整型嗎?」⊙⊙"

答案是:「我沒有。」

其實我每天自己看自己是沒有明顯的感覺

但看了照片 好像又覺得以前這是誰!!!!



IMG_0323.JPG 

我還沒矯正前的長相是這樣 大概就是剛進公司的時期

其實當時因為已經在航空公司

所以很多人都勸我不需要去花這個錢

我自己知道我的牙齒這樣微微的輕笑是還好

但一旦大笑

牙齦就會外露跟雙刀火雞姐一樣

大門牙內縮 還有下排牙齒非常凌亂

所以在這時期我很少開心大笑的照片

多半都是這樣的輕輕微笑

我也對自己的牙齒和笑容非常沒有自信



IMG_0315.JPG 

圖:因為笑起來很沒自信,所以多半都是這樣的靦腆照片,看起來其實更彆扭



所以我開始跟我朋友相約去做齒模跟看牙醫

我當時的診斷是:「輕微骨暴性暴牙,下排牙齒凌亂,全口咬合不正。」

OMG 原來我有暴牙!?

加上因為我的牙齒非常小顆

通常一般的牙醫都建議拔掉上下四顆牙來讓牙齒排列整齊並起往內拉 不然沒有空間讓牙齒排列

此時滿腦子疑惑的我總會問醫生:「我這樣不會讓嘴型變的太凹,像陽婆婆嗎...?」

有些醫生回應我「不會啦!」「矯正都這樣啊」「妳自己評估看看囉」「..............(沉默不語)」

我大概求助了五、六家醫生 也做了無數個齒模評估

其中不乏有名氣的 學姐推薦的 明星名人指定的

都沒有一家醫生可以給我一個滿意的交代 ☹



IMG_4821.JPG 

圖:大學時期笑最開的照片,可以看到我大排的牙齦外露和又短又小的牙齒



我要說吶 人真的不能放棄希望 

即使只看到微渺的機會

在我快要放棄矯正之路

我遇見了我命運中的陳醫師

陳醫師是長庚正顎手術以及矯正的專家

他當時一看到我就說:「妳的問題在於牙齒太小,拔牙矯正會造成嘴型凹陷,矯正完的臉型會過顯老態,所以我們要採骨釘及輕微磨牙的方式讓牙齒的空間出來,並一起再往後拉。還有牙齦外露的問題,我們也會用骨釘往上推,解決妳大笑牙齦外露的問題。」

我當下一聽完馬上就決定要給陳醫師弄我的牙齒了!

他講的每一點都是我最在意的地方

如果說這不是命中注定 那什麼才是命中注定呢?♥♥♥




總結:如果你是在人生中才剛剛決定要矯正的人,姐有幾句話想建議大家

1、名氣、人氣不是第一。有沒有在聽你說話,用專業幫你解決困惑的,才是第一

2、牙套是條漫長的路,其中會發生很多大小問題,請找「耐心第一」的醫生

3、如果你不是很注重細節的人(像是中線有沒有齊),那就一定要找很龜毛很執著的醫生

4、一分錢一分貨

5、一定要多評估幾家,參數量夠才開始決定

6、不喜歡就不要勉強,別人說不代表你自己感覺




打完我要馬上去戴我的橡皮筋

以上,牙套回憶錄,我們下次見 ♥


延伸閱讀:[牙套回憶錄] 小豆豆我來了



arrow
arrow

    Hi, this is C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